当前位置:主页 > 焦点 >
大公报声明致歉 打车报道假新闻早有疑点
时间: 2018-01-05 14:44 来源:网络整理

大公报声明致歉 打车报道假新闻早有疑点 news.wehefei.com  2013-04-19 16:13:17  来源:综合人民网、中国青年网   评论:  已有:人浏览

资讯标签: 

分享到:更多

核心提示:4月18日,香港大公报刊登了《北京“的哥”: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》一文,引起全国热血沸腾。不过,经过查证,证实大公报的报道是虚假新闻,令千万群众无比失望与唏嘘。

4月18日,香港大公报刊登了《北京“的哥”: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》一文,引起全国热血沸腾。不过,经过查证,证实大公报的报道是虚假新闻,令千万群众无比失望与唏嘘。对此,大公报为刊登习总书记打车报道虚假新闻道歉,希望读者原谅。

18日下午17时55分,大公报就此刊发了道歉信,全文如下:

就刊发《北京“的哥”: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》虚假消息向读者致歉

《大公报》4月18日刊发了《北京“的哥”:习近平总书记坐上了我的车》一文。经核,此为虚假消息,对此我们深感不安和万分遗憾。由于我们的工作失误,出现如此重大虚假消息是极不应该的。对此我们诚恳地向读者致歉。我们将以此为鉴,用准确严谨的新闻报道回馈公众。

大公报刊登习总书记打车报道早有疑点

其实,虽然香港大公报自吹自擂报道习总书记打车,不过有两个疑问,证明这报道是假新闻了。第一,大公报写出的“一帆风顺”四个字,称是习总书记赠送给的哥的,可是写字没有落款,这并不符合领导做事的风格;第二,习总书记打车,如此轰动的新闻,竟然不是由新华社、人民日报刊登,而是由香港大公报康等,这更加不符合逻辑。





上一篇:大公报对假新闻致歉 地方官员捏一把冷汗
下一篇:大公报:台湾自造潜艇只是“镜中花水中月”